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12-07 09:26:19
分享: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1次会议,认真落实近期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各项部署,对当前和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确保全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持续巩固。市领导和春军、梁英华、鞠志杰、詹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排查管控及外事服务、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梅世彤指出,当前,守住冬春季疫情防控的防线,为人民群众构建可靠公共卫生安全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对于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发扬“严细深实快”作风,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梅世彤要求,要细化防控举措,坚决做到科学精准、严而有效。一要持续动态排查,落实核查监测全覆盖。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城乡社区进行常态化排查,对重点人员、重点环境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措施,确保疫情预警多点触发、多措并举。二要筑牢“海上防线”,做到口岸防控不松劲。持续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作用,抓好黄骅港入境人员管控,严格做好“四个一律”,确保不发生一例港口输入病例。三要强化闭环管理,实现人员接转无遗漏。进一步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严格执行各项隔离观察措施,实现接送、检测、隔离等全流程闭环管理。四要坚持“人物同防”,抓好进口冷链物品管控各环节。对全市运输、贮存、加工分装、生产销售、使用进口冷链物品的相关企业进行彻底排查,健全进口国内冷链市场流通线上线下全链条追溯机制,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追踪源头、有效处置。五要突出重点场所,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常态化做好客运交通场站、机关企事业单位、文旅场所、城乡社区等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持续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监狱、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特殊单位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登记、测温、扫码、消杀、通风、个人防护等制度,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六要加强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项。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隔离场所管理服务人员、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急诊医务人员、海关边检等系统的一线工作人员,继续坚持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农贸市场、医疗机构其他科室、快递外卖、交通运输等特定服务场所和业务人员,根据需要定期抽检。(记者 郭震)

关键词:经济,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