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精准施策 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12-04 14:21:00
分享:

  12月3日,我市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对照省督办事项,分析原因、厘清责任、全力整改,确保完成年度考核目标。市长梅世彤,省生态环境厅第五专员办主任张贵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副市长刘强出席会议。

  梅世彤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碧水保卫战收官之年,也是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终期考核之年。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严防死守、步步为营,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工作收官战、冲刺战,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梅世彤要求,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对省水领办督办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制定过硬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一要全力保障北排河齐家务断面达标。抓好污染源管控,制定水质保障应急预案,进一步协调引调水,有效改善提升齐家务断面水质状况。二要全面保障国省考河流水环境安全。强化地区联动、部门协同,抓好生态补水、涉水企业提标改造、“一河一县一工程”推进等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确保国省考河流年底全部达标。三要坚决彻底做好黑臭水体整治。对黑臭水体开展全面排查“回头看”,真管真治、不留隐患。四要切实抓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地下水保持工作。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按时完成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本底值判定工作。五要进一步完善全国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提升措施。认真研究《沧州市全国水环境质量排名提升措施》,聚焦引水、保水、管控等重点内容,充分发挥生态补水的长期效益,确保生态补水引得来、蓄得住、管得好。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水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明确部门责任和牵头责任,狠抓问题整改,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圆满完成水污染防治年度工作任务目标。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省水领办对沧州水环境突出问题督办的相关情况以及我市全国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情况;黄骅、河间、沧县、渤海新区和市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郭震)

关键词:水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