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百家院校进东光暨第二届中国·东光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在东光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12-04 12:33:00
分享:

  “百家院校进东光暨第二届中国·东光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在东光召开。记者 董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12月3日,“百家院校进东光暨第二届中国·东光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在东光召开。本届会议以“校企合作育 先机科技创新开新局”为主题。

  今年前三季度,东光县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正增长,增速在沧州市靠前,目前,全县拥有包装机械、塑料包装、绿色化工等三大百亿产业集群,又增加了针纺加工、五金机电两大产业集群,被誉为“中国纸箱机械之乡”、“中国包装名县”、“全国包装机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

  全县工业企业达到5000家以上,彩客集团、铭洋自动化等88家企业与清华、天大、河北工大等国内近百家高等院校开展对接合作。全县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9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791家,培育省级研发平台12家。两年来,东光县连续打响六轮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实现开工工业项目267个,年内将实现升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0家以上。

  在3日下午举行的项目对接会上,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等院校的专家、教授对分别对各自研究的项目做了推介,该县百余家企业代表与意向院校就塑料包装、包装机械和五金机电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

关键词:东光,洽谈会,校企合作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