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20-12-03 15:09:51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副市长刘强、张文阁、詹鹏,分别到市大运河文化发展带建设办公室和沧州大运河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国安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进行了深入解读后,市领导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深入调研,结合我市自身特色,做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长远规划;要通过市场化手段拓展投融资渠道、提升建设水平,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要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每一个项目,让大运河上每一个节点、每一处河段都成为景点,让大运河文化带成为促进沧州城市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和群众生活质量的样板工程。

  市领导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主旨主题,抓牢关键环节,切实增强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抓关键,牵头负责推动2—3个全局性重点项目或重大事项,带头联系服务企业,重点进行政策指导,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要带头到矛盾多、群众意见大的地方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有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领导要求,要着眼打造一批关系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战略支撑产业,坚持集群集聚集约发展,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壮大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绿色化工、生物医药、主题旅游、时尚服装服饰、现代物流六大主导产业,促其尽快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要抢抓新基建机遇,加快大数据、5G等新兴产业发展,推动新材料、智能网联汽车等新产业、新业态壮大规模。支持百度Apollo无人驾驶车路协同5G环境测试等重点5G场景应用,积极培育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建设一批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拓展工业互联网应用,建成沧州市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记者 孙晓卉)

关键词:全会,发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