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聚焦重点强监管强治理 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20-12-03 15:09:50
分享:

  12月1日,市政府与省生态环境厅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意见建议,并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生态环境厅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专员张贵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参加会议。

  张贵金对我市今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持续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全面做好扬尘、露天焚烧、散煤等面源污染管控,严控点源污染,有效管控移动源,积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要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步伐,做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加大生态补水和工程建设力度,确保年底国省考断面全部达标消劣。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作用,加强生态环保队伍建设,推动沧州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和春军表示,要认真研究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意见建议,聚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短板弱项,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采取强有力措施,以“严细深实快”的良好作风,突出抓好露天焚烧、机动车、扬尘、黑臭水体、河流治理等重点工作,坚决完成秋冬季和年度目标任务。(记者 杨继超)

关键词:监管,生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