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十百千”文化种子选手培育工程全面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12-03 15:09:51
分享: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河北沧州)先后在青县、黄骅、吴桥、献县、运河区、海兴、任丘7个培训示范基地,举办基层文化站长轮训班和基层群众文艺骨干培训班,近200名乡镇综合文化站长和150余名群众文艺骨干“集中充电”,系统接受岗位培训和业务培训,扩充知识、提升技能,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文化服务。

  培训活动旨在落实沧州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三年提升计划,通过对全市综合文化站专职管理人员为期三年的轮训,进一步加强基层群众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高骨干人员综合素质,这也是扎实推动“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落地落实的具体体现。

  今年的培训,不仅全部下沉到基层,开展优秀乡镇文化站点、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大运河文化带的观摩学习等活动,而且充分发挥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联盟“群众文艺人才”的交流机制,邀请天津市有关专家来沧进行主题讲座和专业培训。任丘、运河区、海兴还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别具特色的摄影培训、舞蹈培训和戏曲培训,对全市基层文艺骨干、文化志愿者、乡土文化能人因材施教,不断提升基层文化管理人员队伍素质,助推县级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李朋飞)

关键词:文化,培训基地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