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12-03 15:09:50
分享:

  12月2日,受市委书记王景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精神,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任务分解方案》等。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政治工作责任,努力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党员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有效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好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阐释工作,传播好考古成果和历史研究成果,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民族自豪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深化作风纪律整顿,深入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持续优化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要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压倒性胜利态势。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市委九届十次全会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层层压实责任,对照任务分解方案,逐项建立台账,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效果清单,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要加强督导考核,坚持明查暗访,全程跟踪问效,推动形成创先争优的工作格局。要切实转变作风,把“严细深实快”要求贯穿始终,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郭震)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