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 落户市中心医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梓欣
2020-12-02 14:28:57
分享:

  11月29日,2020年河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工作推进会及培训班在沧州举办,同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在沧州启动,定点市中心医院。来自河南、浙江等地的专家,为参会人员针对癌症筛查、诊断的相关内容讲解培训。

  据了解,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2012年在全国启动的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旨在通过筛查发现早期癌症和癌前病变,及早实施干预措施,达到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延长患者生存期的目的,至今此项目已在全国20个省份40余座城市展开,近300万城镇居民受益。根据项目要求,市中心医院将对本市符合相关条件的常住户籍人口,免费开展肺癌、结直肠癌等五大肿瘤疾病的筛查诊疗。

  市中心医院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依托此项目的开展,充分发挥强大的综合实力,为全市居民提供更加个性化、人文化的优质医疗服务。(记者 张梓欣)

关键词:癌症,医院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