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 杰
2020-12-02 14:28:57
分享: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如何从美好蓝图中找准基层工作的“小目标”?如何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连日来,各高校主要负责人纷纷作全会精神宣讲,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等方面阐释全会精神,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师生员工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鼓励大家为强国而担当,为强教而奋力。

  “为党和国家培养新中国百年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我校‘十四五’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和艰巨任务。”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党委书记陈进杰在宣讲中提到,围绕这一任务,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各项教育教学改革方案,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同时,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坚持顶层设计和调查研究相统一,把师生思想凝聚到学校改革发展之中,把学校前进方向聚焦于国家教育发展需要之中。

  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云电军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学校内涵建设,将主动聚焦人民群众需求,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全体教师要在课堂理论和实践上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建议》提出要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河北农业大学渤海学院党委书记李四胜说,这照亮了高校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引导全体师生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努力将渤海学院打造成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高教改革试验田,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沧州医专党委书记刘健在宣讲中希望广大师生将思想教育与本领提升相融合,不断提升对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仰,并从更高层次的角度及领域出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庆山在宣讲中寄语广大青年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离不开青年努力。希望大家心中有信仰,前进有方向,做新时代的坚定护旗手;身上有责任,肩上有担当,做新时代的可靠接班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光彩。

  泊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宗彦在宣讲中表示,将紧紧围绕深化内涵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两大主题,全力以赴做好专业结构调整、人才队伍建设、生源稳定及质量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好、阐释好、贯彻好、发扬好。

  沧州电大党委书记、校长杨奎志在宣讲中表示,沧州电大将围绕高质量终身学习要求,完善招生入学、弹性学习及继续教育制度,构建更加开放畅通的人才成长通道,更好地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与沧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聆听宣讲后,师生们表示“很振奋”“非常受启发”“收获满满”。河北农业大学渤海学院文管系辅导员孙睿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岗位、立德树人,做学生们进步成长的阶梯,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即将启动编制“十四五”规划,思政课老师胡文丽也一直在思考:面对新理念、新发展、新要求,高校教师如何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同向同行?胡文丽说,五中全会让他们在德育工作上有了“根”,全会对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公平优质教育的发展愿景,也给实践中将思政课堂和德育更好结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记者 刘 杰)

关键词:民族,复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