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科学调配交通流量 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推动交通秩序实现持续好转根本好转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12-02 14:28:56
分享:

  12月1日,市长梅世彤带领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督导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综合整治“示范路”建设工作。市领导刘强、张文阁一同督导。

  梅世彤一行先后来到御河路、贻成道、育才路、上海路以及重庆路与迎宾大道交叉路口等地,详细了解单行路微循环、路段切削绿化带、支路路口优化、借道左转、增设彩色发光标线等工作情况,并现场提出优化意见和建议。

  梅世彤指出,加强交通拥堵综合整治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的现实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开展交通拥堵综合整治“示范路”建设为契机,切实加强重点路段和路口的分析研判,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科学制订可行性方案,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梅世彤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以“严细深实快”工作作风,全力以赴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要着力科学规范管控,全面排查城市交通的堵点、乱点、痛点、难点,充分发挥交通智能指挥系统作用,科学调配交通流量,全面提升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着力集中整治乱象,优化警力部署,坚持对乱行乱闯、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查,确保监管全过程、无缝隙、无盲区。要着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设置交通信号,持续优化提升城市路网结构,显著提升中心城区交通承载能力。

  梅世彤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探索建立交通秩序常态管控机制,坚持常态化管理、智能化管理和法治化管理并重,管出安全、管出秩序、管出成效,使“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成为一种习惯。城管、公安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合作,形成统筹推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力推动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实现持续好转、根本好转。(记者 郭震)

关键词:交通,示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