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河北沧县:武术进校园让传统技艺薪火传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12-01 16:2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田博 于树峰)在武术进校园示范校河北沧州沧县大褚村回族乡中学,武术已经成为学生们课间和体育课最受欢迎的活动,学校通过培训体育老师,聘请武术传承人教授,循序渐进的开展武术训练,让学生们真正领略到武术的魅力,发自内心的去喜欢,苦练武术技艺。

沧县在全县中小学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

  “练武术不仅能强健体魄,增强身体素质,还能在生活中坚定意志。我一定努力把中国传统武术传承下去。”河北省沧县大褚村回族乡中学学生张泽祥说。现读初中三年级的张泽祥在学校跟随武术教师回孟海学习武术三年,先后在沧州市武术大赛上获得雪花拳一等奖,双刀二等奖。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沧县在全县中小学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传承传统武术实现全覆盖,让武术融入学生学习生活中,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

  沧县大褚村回族乡中心学校校长张志超说,把武术进校园作为我乡的一门校园课程,通过四年的努力,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大大的提高,也促进了孩子们身心健康的发展,让孩子们爱上了武术。

  当地全面推进武术进校园,分批分期对全县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全员培训,充分发挥社会力量,聘请武术名师为校外辅导员,让更多拳种进入学校。除了聘请武术名师作为校外辅导员,还注重把武术融入各项活动:在大课间体育活动增加了武术操,天天练;体育课增加了武术知识和技能,天天学;课外体育活动交流做到天天有提高。同时每年举办武术进校园展示交流大会,呈现传统武术的飒爽之风,打造成自身品牌体育特色活动。作为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的集中“检验”,切磋交流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习武热情。随着武术进校园活动的蓬勃开展,沧县实现了武术进校园全覆盖。武术已经成为中小学生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让孩子们体质提高的校园生活更多彩。

关键词:武术,沧州,武术进校园,沧县责任编辑: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