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104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12-01 14:31:48
分享:

  11月30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研究稳定外贸外资、积极扩大内需、落实河湖长制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是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重要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做到标本兼治、远近结合,保主体、保市场、保订单,全力稳外贸、稳外资。一要加强企业帮扶力度。盯住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组织开展好“暖企助企”系列行动,有效解决进出口贸易中的难题,为企业开拓市场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二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发挥好专项资金的撬动引领作用,支持重点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和出口品牌建设。三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把扩大对外开放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明确外贸外资产业和园区的定位与发展方向,不断深化多领域多层次的国际合作,完善鼓励和吸引外商投资的政策,让沧州成为更多外商投资兴业的热土。

  在研究《关于积极扩大内需的实施方案》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按照《实施方案》各项措施要求,充分发挥好消费、投资“两驾马车”的拉动作用。要培育壮大线上新型消费,完善互联网+消费生态体系,稳定和扩大汽车、家电消费,繁荣发展夜经济,最大限度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结合“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加大市、县两级领导包联省市重点项目工作力度,全力解决产业链、供应链难点、堵点问题,帮助企业加快投资进度、建设速度;全力开展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和新高地产业示范园全覆盖“双竞赛”活动,确保完成各项既定目标。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关于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河湖长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河湖长制,定期对河湖环境和生态保护问题进行督查检查,狠抓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各级河湖长制办公室要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牵头协调、分办督办作用,积极协助各级河湖长开展工作。各级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信息共享、定期会商,构建部门间横向联动工作机制,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等其他事项。(记者 郭震)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