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助力发展的动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2020-11-30 18:21:55
分享:

  日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副市长张文阁、詹鹏,市政协副主席郑新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梁振刚,市法院院长闫杰,分别向分管领域基层单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上,市领导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刻阐释。

  市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坚持领导带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深入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促使各级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快落实,凝聚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指出,要全面掀起新高地产业示范园全覆盖双竞赛热潮,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让各县(市、区)都成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树牢“工业立市、项目强市”理念,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破局、破冰”,为全市的大发展、大跨越积势蓄能。

  市领导指出,九三学社沧州市委员会社员要深刻领会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更好地谋划未来,更好地助力沧州发展。

  市领导强调,发改部门作为全市综合经济管理部门,要发挥好抓落实的领头雁和排头兵作用。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构建科学合理的规划体系,切实增强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和前瞻性。要立足主业,在细微处下功夫,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指出,全市法院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助力平安沧州建设,持续开展高强度、高密度的涉黑涉恶案件专项行动。要牢牢把握法院工作主责主业,在关键环节上下真功夫、硬功夫。紧密围绕服务大局,持续推进法官联系人工作机制,深入打造法院司法服务的崭新品牌。(记者 鲁萍)

关键词:全会,精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