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努力推动沧东经济开发区 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2020-11-27 11:06:36
分享:

  11月2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宋有洪到沧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检查包联工作,他强调,作为我市面积规模仅次于渤海新区的第二大开发区,沧东经济开发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努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等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宣讲中,宋有洪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词语进行了详细讲解。

  宋有洪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方向,沧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落地落实。紧邻市区的沧东经济开发区,要充分利用好便利的发展条件,积极主动“走出去”,对标学习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先进地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全面引才、引智、引项目;要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拿出更多灵活多样、务实管用、便于操作的政策举措,着力破解用地、资金、人才等瓶颈制约,为重点项目顺利落地提供全方位保障;要深入贯彻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沧州由“一般性正常增长”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进的工作要求,在项目建设和园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上,把握好经济发展和人口、生态、环境、资源协调均衡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大突破,助力沧州大发展、大跨越。(记者 周洋)

关键词:沧东,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