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安徽临泉:民间杂技集中汇演 全国名家登台竞技

来源: 人民网  作者:韩震震 王晓飞 苗子健
2020-11-26 16:41:13
分享:

  11月16日下午,在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长官杂技小镇,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全省的杂技名家同台竞技,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杂技是源远流长的民间艺术,改革开放以来,发展走上了快车道,不仅在国际重大赛场摘金夺银,在世界传播中国杂技艺术,在国内也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临泉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杂技之乡”,临泉民间杂技艺术具有鲜明特色,其源于民间、活跃于民间,具有浓厚的生活生产气息,同时又有着中原文化的奔放、厚重、自由、创新,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

  记者从临泉县了解到,该县杂技从业人员分布在全国各地,目前全县拥有专业杂技表演团队1200余支,从业人员20000多人,年收入5亿多元,是临泉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柱。

  近年来,临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间杂技产业发展,制定了杂技产业发展的规划和措施,县财政每年预算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杂技学校建设、杂技精品创新、群众性杂技艺术活动、杂技团队建设和杂技设施更新进行支持,对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和国家级、省级、市级比赛展演的节目及获得市级以上奖项的杂技节目,给予补贴和奖励。

  在加大财政支持的同时,临泉县还着力探索民间杂技艺术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之路,使这一民间艺术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强的生命力。

  本届民间杂技艺术节以“杂技盛会·迎客天下”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在内,临泉还将举办杂技名家看安徽(临泉)站、杂技展演、杂技公益演出、魔术名家支教、临泉旅游商品展、临泉旅游推介会、中国临泉2020招商引资项目对接会等活动,让民间杂技艺术进一步融入百姓生活,让杂技艺术节成为促进民间艺术和旅游产业健康的重要平台。(韩震震 王晓飞 苗子健)

关键词:杂技,汇演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