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园开园

来源: 河南日报  作者:
2020-11-26 16:41:13
分享:

  杂技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瑰宝,作为全国唯一的市级“杂技之乡”,周口杂技界再度迎来高光时刻。

  11月15日,在全国杂技界代表人士、省内外游客的共同见证下,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园盛大开园,河南杂技艺术发展又多了一个“地理标识”。

  据介绍,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园为省重点项目,集杂技演艺、动物观赏、机械游乐、自然保护、科普教育于一体,依托周口森林公园建设而成,占地面积近2000亩,总投资22.4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豫东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动物品种最多的综合性文旅项目、中原文旅产业发展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北有吴桥,南有周口”,这是流传在杂技界的一句老话。据史料记载,早在春秋时期,周口就有众多民间艺人以杂耍技艺谋生。目前周口拥有专业杂技团150多个,业余杂技团和杂技班近700个,加上散处全国各地的家庭杂耍和民间杂技培训班、演出团,从业人员达1.4万余人。

  “时代的进步,不断推动着传统产业转型。杂技艺术兼具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双重属性,其行业结构和发展模式由传统向新型的转变,也必将很快来临。”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认为。

  周口正依托“杂技之乡”的品牌优势,逐渐形成一条完整的杂技产业链,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积极探索。(记者赵春喜)

关键词:杂技,文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