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全国40余家主流媒体走进山东大学采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1-26 14:52: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云鹏)11月24日,由山东大学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百廿山大,强校兴国——全国主流媒体走进山东大学”大型采访活动在山东大学盛大启帷。本次活动以“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为主题,由40余家中央和全国各省市区地方重点新闻媒体的编辑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围绕山东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5个重点话题展开采访报道,聚焦山东大学近年来的改革与发展成果。

  全国40余家主流媒体走进山东大学采风启动。

  活动伊始,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举行了欢迎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山东省互联网副总经理姜长勇分别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活动,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主持仪式。

  樊丽明首先代表山东大学,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媒体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山东大学事业发展的各位记者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樊丽明指出,新闻媒体是历史的记录者、时代的见证者、未来的瞭望者。各位媒体专家、记者朋友不仅是山大宣传工作的好伙伴,还是山大历史文化的传播者,更是山大改革发展的参与者。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致辞。

  建校120周年是山东大学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是凝心聚力的新机遇,更是强校兴国的新跨越。面向双甲子校庆,山东大学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百廿校庆的重大机遇,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大力推进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121”思路,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奋力谱写“强校兴国”的崭新篇章。

  致辞最后,樊丽明为学校奋力谱写“强校兴国”的崭新篇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出了三点期盼:期盼通过媒体赋能,讲好山大故事;期盼借力“头脑风暴”,塑造良好形象;期盼通过互助互动,实现校媒双赢。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致辞。

  作为此次活动的联合举办方,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山东大学长期以来的信任支持和此次活动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姜长勇表示,山东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始终坚守着“为国育贤”办学初心,造就大批学术名家、兴业英才、治国栋梁,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谱写了辉煌篇章。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大学有着天然的紧密联系。长期以来,双方在文化宣传、学术交流、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密切的交流合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掘和报道百廿山大的发展成就及内涵特色,向全社会展示新时代历史方位下,山东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厚植齐鲁沃土,努力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的时代风貌。

  

  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主持仪式。

  媒体见面会上,山东大学人事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服务山东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为持续推进“强校兴国”战略所作的工作部署及取得的亮点成绩。

  媒体采访团实地参观山东大学。

  发布会后,媒体采访团深入参观山东大学校史馆、博物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山东国家应用数学研究中心、山大工程训练中心以及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等地,全方位感受山东大学在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探索与成效。

关键词:主流媒体,山东大学,采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