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激励大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真正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20-11-26 10:37:03
分享:

  昨天,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在沧州医专,向全市高校系统党员干部及教师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贾敬刚出席活动。

  宣讲会上,贾发林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大学生将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坚力量。各高校党委要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任务,在广大师生中宣传好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大学生刻苦学习、大胆创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贾敬刚表示,沧州各高校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不断坚定广大师生的政治信仰;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精准供给能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加强管理,确保高校政治安全。

  “聆听今天的报告很受启发。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为培养更多有用之才贡献力量。”沧州医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金永说。(记者 杨继超)

关键词:大学,复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