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大突破大提升 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赋能添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11-26 10:37:04
分享:

  11月25日,市长梅世彤带领市商务局、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到肃宁、献县、运河区、新华区,督导新高地产业示范园全覆盖“双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并现场调度项目建设工作。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梅世彤指出,要牢固树立“工业立市、项目强市”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全市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充分利用好“双竞赛”活动这个平台,以“严细深实快”的作风,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加快谋划实施一批立市兴县的重大产业项目,以项目建设实效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赋能添力。

  梅世彤要求,要坚持把工业作为强市之本、立市之基,积极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努力形成“签约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建成投产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拉动工业投资实现大幅提升。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突出“质”“量”并重,以“量”为先,全力以赴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做强做优经济总量。要规范有序开展好“双竞赛”活动,借助招商中心成熟招商模式和丰富招商资源,切实转变作风、强化要素保障、打破瓶颈制约,以一流的软硬环境,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和项目落户沧州发展。

  梅世彤强调,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新一轮“南资北移”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港口、区位、交通等诸多比较优势,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真正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坚持做开放的先行者,面向全市域、面向京津冀、面向全国,进一步强化沿海意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怀,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企业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全力打造“河北一流、全国领先”的营商环境;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生产服务、生活服务,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优质保障。(记者 郭震)

关键词: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