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压实责任 细化举措 狠抓落实 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高效推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20-11-25 10:21:36
分享:

  11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王景武批示要求,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确保扎实有效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市领导关于牵头事项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后,梅世彤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和全球经济低迷等不利因素,各位市领导围绕分管领域重点工作科学谋划,周密部署,高效推动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当前,全市各项工作已进入年终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再提升,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市委书记王景武部署的重点事项要求,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重点工作一件不漏、重点任务一项不丢,圆满完成任务。

  梅世彤要求,要切实做到工作举措再细化、再加强,有力有效将工作开展好、落实好。要卡牢时间节点,采取最实举措,在全力保障全年任务目标完成、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同时,逐项谋划好工作计划,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切实做到工作责任再明确、再压实,结合“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开展,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明确责任分工,组成工作专班,科学分析研判,强化调度督导,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快建立健全覆盖各级各部门的分级分类绩效评价制度,以倒逼机制推进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开展。

  梅世彤最后要求,要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加大对重要经济指标督导检查频次,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增比进位、加快发展。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懈怠,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排查检测、人物同防、院感防控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属地和监管责任,督促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排查整治和监督检查力度,尤其是对危化、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要“零容忍”,列出清单、逐条交办、挂牌督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做到冬季清洁取暖安全保供无遗漏,扎实推进“双代”工作,稳定气电供给和价格,全面加强散煤监管,广泛宣传预防煤气中毒基本知识和应对措施,确保市民冬季取暖安全。(记者 屈鹏)

关键词:会议,经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