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郭震
2020-11-24 14:03:47
分享:

  按照省委要求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11月23日,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来到任丘市,深入基层一线与任丘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企业和群众代表等座谈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梅世彤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 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等内容, 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详细解读。

  梅世彤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顺应时代和实践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和期待,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奋力书写新发展奇迹,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梅世彤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沧州大地落地见效。要发扬“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科学谋划和推进沧州“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决扛起首都政治“护城河”沧州责任。

  梅世彤强调,任丘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自然禀赋、产业基础和战略机遇,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广阔。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九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一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苦干实干拼命干,真正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二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持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力打造京津雄高端智造基地、白洋淀畔水韵生态城市和雄安新区清洁能源保障基地、制造业协作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重要绿色屏障。三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面向全市域、面向京津冀、面向全国,进一步强化沿海意识、开放意识,破除“内陆思维”,加快扩大开放步伐,以开发开放新成效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四要认真谋划“十四五”工作。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工业立市、项目强市”理念,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促投资,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郭震)

关键词:宣讲,小康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