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泊头茂丰鼓了农民钱袋子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博文
2020-11-23 09:37:18
分享: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蔬菜的销售多少都有点受影响。可我家大棚里的西红柿一点也不愁销路,熟了之后合作社就有专人来收。”张万扣是泊头市齐桥镇李楼村村民,前不久,泊头茂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来到他的大棚,摘下成熟的西红柿,装箱并贴好商标,统一送往华北商厦、信誉楼等大型超市或蔬菜市场。

  泊头茂丰种植合作社位于齐桥镇李楼村,主要从事无公害蔬菜、错季水果及园林绿化苗木种植、销售,注册了“德广恬园”“茂丰蔬菜”两个商标。成立初期,合作社就设立了助力贫困户脱贫、带动农户增收的目标。茂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全省介绍:“这些年我们一共带动周边村庄的1000多农户发展无公害绿色果蔬种植及相关产业。为了确保村民‘旱涝保收’,我们还与其中的近300户农户签订协议,他们种植的大棚蔬菜由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销售。”

  “我家里条件不太好,一开始在合作社打工。为了增加点收入,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和合作社签订了购销协议,种了两个大棚的西红柿和甜瓜。”张万扣说,“合作社给我们提供种苗,并派出专家给提供技术指导,帮助我们种植。蔬菜成熟之后销路也不用我们找,合作社就统一来收购了。现在,我每年能收入2万余元,家里的日子可比以前好多了。”

  不仅如此,茂丰种植合作社还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优先考虑贫困户和家庭劳动力缺乏、土地搁置的农户,盘活农户闲置土地资源。李楼村村民张万林就把自家5亩地流转给了合作社,张万林说:“流转土地每亩给我900元,一年就是4500元。而且我还在合作社打工,每年工资还收入1.5万元。我今年都60岁了,还能在家门口挣钱,可知足了。”(通讯员 刘博文 记者 尹君伊)

关键词:泊头,蔬菜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