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二百名基层医务人员学康复技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2020-11-23 09:37:18
分享:

  日前,运河区南陈屯乡的乡村医生,来到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院区,学习推拿知识和技能。据悉,2020年中医药推拿康复知识与技能专项培训班已经开班,培训共分为5期,预计培训200名基层医务人员。

  市中医药管理局委托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全市乡村医生中医药基础知识培训的基础上,又组织开展了中医药推拿康复知识与技能专项培训。培训对象为全市参加“百镇千村千人”项目培训的优秀乡村医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康复人员、乡镇卫生院中医药医务人员。培训内容涉及:推拿知识,包括推拿手法理论及诊断思路,推拿治疗颈肩腰腿疼痛,推拿手法对肘管综合征术后的康复治疗,小儿推拿基础知识培训;康复知识,包括脑卒中康复,脊髓损伤康复,吞咽功能障碍康复治疗等;还有耳穴基础知识、眼针基础知识、针法与灸法在临床中的应用等。

  市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为基层医务人员和三甲优质医疗资源搭起一座沟通和交流的平台。通过培训,让基层医疗人员提升了中医药服务能力和康复适宜技术水平,增强了为当地百姓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能力。(记者 韩学敏)

关键词:医务人员,康复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