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全省12支代表队在沧开展压力容器检验“大比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20-11-23 09:37:18
分享:

  11月19日,在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沧州分院内,两名佩戴安全帽身着蓝色工作服的队员正手持焊缝检测尺、激光测距仪等检验工具,依次登上并进入一台液化石油气储罐的罐体开展检验工作。这是正在举行的全省压力容器检验“大比武”,全省共12支代表队参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主办,旨在加强全院各分院、检验中心(室)的技术交流,规范压力容器检验的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提高检验检测质量,促进检验人员能力水平提高。本次比赛从沧州分院汽车罐车检验中心抽取天然气汽车罐车罐体、液化石油气储罐两台设备,参赛队员进入罐体开展压力容器结构检验、壳体外观检验、几何尺寸检验、超声波测厚、强度校核及内表面无损检测。通过竞赛考察检验人员对仪器设备的使用、检验条件的控制和操作过程的熟练情况,以及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判断能力。“此次‘大比武’为我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回到岗位后我们将严格按照法规标准规程开展各项检验工作,更好地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服务沧州企业健康发展。”沧州代表队参赛队员李国良说。

  活动期间,沧州分院在检验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围绕大型石油、化工企业的检验工作作了主题发言。(记者 杨继超)

关键词:压力容器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