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全省团委系统在沧观摩中学团校和少年军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20-11-20 10:36:28
分享:

  “通过中学团校和少年军校这个平台,学生的意志品质、精神风貌、国防素质有了长足进步;学校德育特色鲜明……”日前,参观完市八中团校和光明小学少年军校后,团省委负责人对我市这两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沧州中学团校和少年军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其他地市参加观摩的团委书记也纷纷点赞沧州两项工作,表示将学习推广沧州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我市各级团委组织在部分中小学常态化开展“规范入团仪式”“争做抗疫先锋”等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中学生常用的网络平台,团市委先后入驻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7个平台,打造了“狮城青年说”等品牌栏目。其中在微博主持“优秀团员养成记”话题活动,浏览量达150万;在微信、抖音组织“青创集结号文明我先行”“创城小先锋”等活动,吸引50万青少年参与其中,实现助力党政中心工作、增强共青团影响力和提高青少年获得感的多赢。少年军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以“试点探索+区域推广+全面铺开”工作模式,选取新华区作为区域推广试点,建立区级总校和11所分校,鼓励各学校依托军警资源开展国防讲堂、亲子军体趣味运动会、军事夏令营、生存技能对抗赛等活动,增强学生国防意识,锤炼坚强意志。

  11月18日至19日,全省团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暨中学团校、少年军校工作推进会在沧举办。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我市“军校展风采 领巾齐飞扬”主题升旗仪式、少年团校学员培训基地等内容,高度评价了我市团建成果。会议还就如何做好当前中学团校、少年军校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军校,观摩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