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农村产权交易现“地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11-19 10:43:46
分享:

  日前,河间市束城镇东王庄村集体610亩土地,以每亩660元的标的价格在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公开网络竞价,最终以每亩每年租金810元的价格成交,5年将为村集体增收45.75万元。这也成为河间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农用种植用地的“地王”。

  东王庄村的610亩集体土地,此前一直由一个合作社租用,土地租赁价格与当地农用地平均流转价格相符合。由于近年粮食作物价格趋好,调动了一些合作社和租地大户对这类大面积土地流转的积极性。村集体召开村代表大会讨论制定并通过出租方案,由所属镇审核通过后,把土地出租项目通过在河间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挂牌,公开召集受让方。此项目摘牌后,共召集到5个符合要求的受让方,通过7轮公开竞价,最终龙华店乡的种植大户吴春峰,以每亩每年810元的价格获得此块土地的5年使用权。

  至此,进入河间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流转土地、规范流转交易程序并出具交易鉴证的交易项目563项,涉及流转土地规模已达21.63万亩,入场土地出租交易项目加权平均价格约为565.32元。(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冯超)

关键词:河间,产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