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推出“智慧健康体验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佳芳
2020-11-13 14:46:52
分享:

  11月9日,78岁的南皮县刘八里乡刘秀才村村民刘洪义,来到双庙村文旅小镇新建成的健康体验馆。在健康管理师的指导下,刷一下身份证,他就在健康一体机上完成了一系列健康自测项目。

  这个健康体验馆由南皮县人民医院管理,除了配有健康体检一体机,这里还摆放着血压表、血糖仪、华为手表等物联网可穿戴设备。村民可通过健康一体机测量身高、体重、体温、腰围、臀围、血糖、血压、体脂肪率、总胆固醇、尿酸、心电图、血氧饱和度等指标。同时,在物联网可穿戴设备上采集的数据,可以实时上传到南皮县人民医院慢病管理平台。

  “刘大爷,您血压和血脂有点高,注意饮食和适当运动。”不到10分钟,健康体检一体机“吐”出一张小纸票,刘洪义的健康体检结果就知道了。南皮县人民医院健康管理师为刘大爷一一解读报告,并给出了适合他的健康管理方案。

  “通过健康体检一体机测得的数据指标,能直接计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中,来医院就诊,医生可通过慢病管理平台调取信息。”南皮县人民医院慢病管理中心负责人张保军介绍,他们组建了专业的团队,提供数据解读、仪器维护、建档管理、疾病风险评估、电话随访、健康宣教、制订个体化健康方案、就医指导等服务。不仅如此,穿戴设备上传的数据一旦高出正常值,慢病管理平台就会语音报警,管理医生能在第一时间精准定位居民档案信息,及时干预或协助患者来院复诊。

  刘洪义说,很高兴家门口多了这样一个“健康小屋”,不仅体检方便了,检查发现问题还能及早到医院处理,这对他是很大的帮助。(记者 李佳芳 通讯员 刘红艳 潘毅)

关键词:南皮,健康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