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党建引领擘画发展新图卷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李昌磊
2020-11-10 15:05:09
分享:

  日前,走进青县马厂镇陆官屯村,环境整洁,道路干净,一排排房屋错落有致,乡村美景映入眼帘。村民只德才说:“以前脏乱差,如今美如画,陆官屯处处是风景,住着真舒坦。”

  陆官屯村位于马厂镇大运河沿岸,全村203户,多数村民以种植农业蔬菜大棚为生。恰逢全市深入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80后”姚金宝走马上任,成为陆官屯村党支部书记。姚金宝说:“干事创业首先得作风好,只有实打实地干工作、抓落实,所做的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才能让老百姓信得过。所以,搞人居环境整治成为我上任后首抓的一项工作。”

  理清思路,说干就干。上任后第二天,姚金宝就和村“两委”班子商量,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分工,成立了由党支部抓总,党员、代表划片包村巷的工作机制,责任到人,具体到户。

  听说新上任的村干部不搞花架子有干劲,而且真想让村容村貌大变样,村民们个个摩拳擦掌,希望为村里作贡献。在村内违建拆迁和道路建设过程中,村民张克龙放下自己手里的活儿,驾驶着自家的翻斗车义务帮村里清运建筑垃圾,他说:“要说图啥,就是图个干净、卫生,自己看着舒心。”姚培忠、黄玉柱也驾驶自家铲车义务加入到全村违建大拆除工作中。他们说:“虽然给村里干活是出义务工,但为了自己的家环境越来越好,村里需要我们干几天,我们就干几天。”村民刘博修是一名企业负责人,在这次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他把企业的叉车直接开到村委会,供村里调配。村民曲健则提供了叉车专业驾驶员,有车有人,干起活来得心应手。大家有物的捐物,有力的出力,参与热情高涨。年近八旬的刘克英是名老党员,看到大家都在出钱出力,她也拿起扫帚、簸箕,每天前往中心街,义务帮助清理街道。她说:“我是老党员,就该带头作表率,虽然年纪大了,但能干多少是多少。”

  走在新修缮的村民广场上,姚金宝介绍起村子的新变化如数家珍。他说,在这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尤为突出,村里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主动当表率,带着群众干,切实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如今,村里的道路、排水管网、人行道、水电、天然气、有线电视、电话、网络样样具备。

  马厂镇党委书记王培江说,抓好党建,锤炼好作风,就能人心思齐,带动起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大家伙拧成一股绳干事创业,就没有成不了的事。(记者 郭玉培 通讯员 李昌磊)

关键词:党建,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