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激发工作热情 锤炼务实作风 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20-11-10 15:05:09
分享:

  1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专题学习,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锤炼务实作风,确保市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副市长张文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落实好“实”字落地分享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在“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五”字要求中,“实”字落地是最终目标,也是加快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所在。市委书记王景武多次指出,推进“实”字落地,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政府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进一步在“实”字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思想求实、作风务实、工作扎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谋篇布局关键之年,完成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锲而不舍的坚强韧劲。一要在真抓实干中担当作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激发工作热情,锤炼务实作风,对省委和市委的各项部署安排,特别是围绕省委书记王东峰部署的“三件大事”和市委书记王景武提出的12项紧迫任务及市委、市政府“两办”细化的112个具体事项,拿出实招硬招,明确责任主体、形成工作方案、制定有效举措,盯紧盯牢、全力推动,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二要在真抓实干中注重成效。要强化结果导向,聚焦经济运行、生态环保、脱贫攻坚、民心工程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回头看”,对照年初目标,逐项查漏补缺,加强督导调度,确保按时完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在真抓实干中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导,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记者 屈鹏)

关键词: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