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马路办公”让城管死角变身风景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军民 孙健
2020-11-10 15:05:09
分享:

  这几天,细心的市民有了新发现,中心城区永济路与迎宾大道交叉口一处寸草不生的建筑垃圾山被移除后,塑造出了新地形并铺设了草坪。在阳光照耀下,一幅绿色的画卷徐徐展开,引来蹦蹦跳跳的喜鹊。

  这是市城管局扎实推进“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在城管系统落地落实的一个缩影。作风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局聚焦群众急难盼怨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从小处着眼、从细节着手,找准工作中的痛点、堵点、断点、难点,通过全面实行“马路办公”,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每周由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负责人员沿街巡查,现场办公,专门整治城市管理的“疑难杂症”,并使出由数字城管平台、城管执法、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管理、园林绿化组成的“组合套拳”,逐处消除这些影响城市环境的脏乱差现象。

  记者在泰合广场东南角看到,原来人行便道外不足半米高的破砖墙不见了踪迹。“砖墙里是一片泥土地,车辆辗轧后,留下一道道车辙印。每到雨天,车辆经过这里往往会把泥土带到主干道上污染路面,常影响周边环境。”附近居民告诉记者,通过市城管局“马路办公”,市政设施管理单位对地面进行硬化,园林绿化单位进行绿化,短短一周时间,烂泥地变成了林荫停车场,既方便居民生活,又美化环境。

  “‘马路办公’绝不是雷声大、雨点小的作秀,而是引导各级城管干部亲力亲为,在解决一些遗留的硬事、难事上下功夫,把城管工作扎实地抓出成效。”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依托数字城管平台发现的一些问题,往往是处于“三不管地带”,很难靠一家单位去解决。对此,市城管局主要领导带队进行“马路办公”,协调相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有效提高解决效率,真正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到位。

  以前,在重庆路河北水利电力学院门口两侧,道路绿化带后绵延着200多米村民或部分市民用篱笆围起来开荒种的农作物。实施“马路办公”以来,市城管局直属执法支队主动联系当地乡镇,挨家挨户去做工作,半个月就入户80多次。靠着这股韧劲,得到大家的认可,将篱笆等全部拆除后,环卫部门联系保洁公司对这一区域垃圾进行清理,随后园林绿化部门进行了全面绿化、美化。(康军民 孙健)

关键词:风景,办公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