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全力做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 为实现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20-11-06 10:12:12
分享:

  11月5日,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就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1号提案《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进行调研督办。市政协秘书长姚洪纯参加活动。

  宋有洪一行实地察看了运河区绿元尚邦养老院、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仔细询问硬件设施、运行机制、服务水平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分别汇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提案提出单位、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宋有洪指出,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事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为抓手,严格按照“三个结合”要求,全力做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为实现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宋有洪强调,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问题,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法规,通过增加政府财政投入、预留养老事业用地、对民办养老机构减免相关费用等措施,加大对养老服务事业的支持力度。要进一步完善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优惠政策,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整合各种资源,走市场化经营道路,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分布合理、功能互补、管理完善。要积极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等优势,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支持养老事业发展。要围绕养老服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提出更具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养老,发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