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坚持“深学深思深研”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2020-11-05 10:45:35
分享:

  1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专题学习,研究如何深学深思深研推动工作落深落实。副市长刘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落实好“深”字发力分享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在“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五”字要求中,“深”是一种科学严谨的思维方法、一种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是我们找准问题、科学施策、推动发展的重要保证。王景武书记在“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要突出‘深’字发力,做到看问题有眼光、有深度,透过现象看本质”。大家一定要认真反思过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深学深思深研”,切实把作风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谋事、干事、成事的具体思路和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落。

  会议强调,市委九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是对我市“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的深刻思考和战略部署,需要我们在“深”字上发力,深学理论、深思深研、深入实践。一是在学习上要学深悟透。要深学理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真正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要深学政策,对中央、省委以及市委出台的政策文件,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用政策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学专业,既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熟悉掌握内部规律,又要善用“外脑”,聘请业内顶尖团队出谋划策,确保制定出台的规划、政策和措施,契合上级要求、符合科学规律、贴合地方实际。二是在调研上要深挖细剖。要深研究,在部署工作前,切实做好顶层设计,把大事要事谋划深、把方向路径理清楚,兼顾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必要与可行。要深实践,经常下基层、到一线、进企业、入社区,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深思考,坚持在对标学习借鉴、开展创新类工作时,探寻本质,掌握精髓,确保好经验好做法“嫁接”到我市后,顺利消化吸收、为我所用、改进提升,见实效、出亮点。三是在推动工作上要落深落实。要强化“求实求真”导向,对照“三件大事”和市委当前重点抓好的12项紧迫任务,一竿子插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每个环节都做到最好、形成闭环,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实现大改观、迈上新台阶。(记者 张伟)

关键词:深学,作风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