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创建版权示范城市促进文化发展繁荣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2020-10-30 10:34:05
分享:

  10月27日至29日,省委宣传部版权和印刷发行督导检查工作组来沧调研。

  在沧期间,督导检查组深入南皮、泊头、沧县、盐山、肃宁、河间等实地调研出版和印刷发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版权和印刷发行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目前,市级完成办公软件采购,所有计算机正版办公软件实现全覆盖;县级正版软件采购11月底将全部安装完毕;我市成立版权服务站,开展版权登记初审等相关工作;全市印刷企业达747家;出版物发行单位534家,营业收入7.6亿元,利润0.9亿元。随着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一些印刷企业纷纷落户,我市印刷业规模和效益处在全省前列。

  督导检查组一行对我市出版和印刷发行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沧州要深化印刷发行管理,引导企业规范经营;要加大出版印刷工作的监管和执法力度,以创建版权示范城市为契机,推进市县各部门软件正版化自查自纠和整改提升,创新形式推进著作权登记工作,促进文化发展繁荣。(记者 申萍)

关键词:创建,调研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