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文明创建让百姓更幸福 黄骅西窑窝实现美丽蝶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0-10-27 16:09:24
分享:

西窑窝美丽蝶变。通讯员 杨俊青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杨俊青)“西窑窝环境差,垃圾山有两座,没有事少溜达,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是黄骅骅中街道西水库社区居民中广泛流传的一句话,居民嘴中的“西窑窝”位于城乡结合部,因砖窑厂曾经坐落于此而被老百姓称为“西窑窝”。此前,这里存在多处违规建筑,还有两座占地800平米,存在15年之久的“垃圾山”,给社区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困扰。如今,昔日的“西窑窝”已经改头换面,成为利民、惠民、便民的家门口休闲广场。5000余平米的广场干净、整洁、有序,没有垃圾、杂物、杂草,100多个停车位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便利,月季花、白蜡树,小小“口袋公园”环境美,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今年4月以来,黄骅骅中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对附近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开展“四清一改”行动,实现了“西窑窝”美丽“蝶变”。    

  骅中街道以西水库社区“脏乱差”整治为突破口,广泛征求辖区居民及附近村民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把解决居民困难及满足居民需求放在第一位,统筹谋划,科学施策,开展了“清垃圾”“清违建”“清地基”“清菜园”“改广场”行动。经街道多方协调,社区不懈努力,两座存在15年之久的“垃圾山”于4月底全部清理完毕,20余处菜园及4处违建于7月底完成拆除,9间违法地基也于8月初完成拆除,游园于9月初完成建设,广场硬化5000㎡,周边建立1000㎡的便民停车场并施画停车位100余个,改善平房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修建月季花坛和绿化带,种植白蜡等树木180余棵,打造“口袋”公园,扮靓广场“颜值”;安装太阳能LED路灯,做好亮化,方便居民出行、游玩;安装健身器材等,打造两个健身广场、居民休闲娱乐广场,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小广场没修建之前,我们这里环境比较差,一到夏天异味重,有时都不敢出门。改造后,这里环境好了,大伙的业余生活也更加丰富了。”谈及西水库社区广场的变化,社区居民王辉乐呵呵地说。“西窑窝”的美丽“蝶变”社区百姓看在眼中,喜在心中,文明创建让城市更美丽、百姓更幸福。

关键词:创城,黄骅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