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南大港湿地迎来首批迁徙候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10-27 11:15:47

大批候鸟来到南大港湿地。通讯员 张威 刘全胜 摄

大批候鸟迁徙,场面壮观。通讯员 张威 刘全胜 摄

大批候鸟迁徙南大港湿地。通讯员 张威 刘全胜 摄

南大港湿地迎来首批迁徙候鸟。通讯员 刘全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张威 刘全胜)近日,美丽辽阔的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迎来了大批的迁徙候鸟,场面蔚为壮观。    

  据了解,这是南大港湿地今年秋末迎来的首批大规模的候鸟迁徙队伍。这些“外地客人”中包括骨顶鸡、红头潜鸭、灰雁、小天鹅及小天鹅亚成体、鸬鹚、绿翅鸭、赤膀鸭、绿头鸭、大白鹭、苍鹭等各种珍鸟,共计3万余只。更可喜的是,其中还有几十只白琵鹭。据了解,白琵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生存环境要求很高,在全球的总数量仅存三万余只。    

  自南大港加入东亚—澳大利西亚迁徙鸟类保护网络后,便成为鸟类迁徙途中重要的中转站和“加油站”,每年都会迎来大量候鸟迁徙。尤其是近年来,南大港产业园区不断加强环境治理,并通过引蓄洁净水源、24小时封闭式管理、鸟类监测救助、病虫害防治等措施加大湿地保护力度,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候鸟。此前,在湿地内还发现了青头潜鸭、东方白鹳、震旦雅雀等极为珍稀鸟类。

关键词:南大港湿地,候鸟
责任编辑:代晴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