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10-23 14:30:51
分享:

  10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专题学习。

  受市委书记王景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仁堂、李寿平、宋有洪出席会议,黄利锋、田嘉宁、张文阁、詹鹏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形成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要全面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动态管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为沧州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产业园区能级水平,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改革,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强对内对外开放合作,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凝心聚力推动改革开放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王景武书记“三个结合”批示要求,持续推动作风教育向纵深开展。要抓好作风教育与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相结合,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和省委重要文件,省委书记王东峰最新讲话等纳入作风教育内容,以“严细深实快”作风狠抓落实。要抓好作风教育与现实思想、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解决相结合,对照“严细深实快”标准和“五问四查三提升”活动要求,深刻检视突出问题,以思想洗礼、作风检验、能力考验,促进理念大提升、本领大提升、作风大提升,推动各领域工作实现大改观、迈上新台阶。要抓好作风教育与长远发展目标任务相结合,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紧盯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奋发作为、激情干事,切实形成攻坚克难、一往无前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记者 郭震)

关键词:学习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