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2020年河北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将在沧举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建 马志辉
2020-10-23 14:30:51
分享:

  10月28日至29日,由省政府主办,省农业农村厅、沧州市委和市政府共同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将在沧州举办,届时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家知名农业经营加工企业同聚一堂,畅谈合作。这是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的。

  近年来,沧州始终把推进农业产业化作为发展乡村富民产业的重要抓手,聚集资源、多措并举、集中发力,全市农业产业化呈现出高质量加速度发展的良好势头。截至目前,全市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403家,其中省级以上达到68家,年产值近400亿元,直接拉动就业10.2万人,全市农业产业化经营率到年底将达到70%以上,增速继续保持全省前列。

  此次大会,以“新机遇?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旨在突出“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四个方向,做实做优做强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积极引进一批“全链条、全循环、高质量、高效益”的产业龙头项目,强力打造京津优质农产品产销基地、休闲观光农业目的地,努力实现全省现代农业产业跨越式发展。大会期间,与会人员将参加农业项目观摩、产品产业展览、招商项目签约、重点项目对接、农业品牌培育及产业招商高层论坛等系列活动。

  此外,为配合本次大会召开,10月29日至31日,我市还将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沧州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成果展”,主要展示近年来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成果、招商成果等。数百家企业将参加展示展销,展出面积达1.8万平方米。(王建 马志辉)

关键词:农产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