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勤俭节约践于行 光盘行动我先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0-22 08:48:45
分享:

  石家庄市建设北大街小学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勤俭节约践于行 光盘行动我先行”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传承拒绝浪费、珍惜粮食的节约精神。  学校首先向全体同学发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倡议,然后各班开展了“了解光盘背景”“搜集光盘知识”“践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班主任通过班会向学生讲解粮食的来之不易和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同学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搜集资料,绘制精美手抄报来表达自己的光盘情怀 ,找出将光盘行动践行到实际中的榜样学生,树立榜样,激发全体同学争做光盘小达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就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小手拉大手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精神,养成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关键词: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