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首家智能健身器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沧州盐山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10-21 15:18:27
分享:

  河北省首家智能健身器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盐山县成立。

  长城网讯(记者段永亮)日前,河北省首家智能健身器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盐山县成立,研究院将开展智能健身器材应用基础研究和前瞻性研究,同时着眼于解决重大关键技术问题,进一步推动我省健身器材产业的发展,促进我省智能健身器材的产业升级。 

  据了解,该研究院的专家指导委员会由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河北省机电一体化中试基地等科研院校9名教授担任研究院的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他们将对研究院运营重点方向和保障措施提供战略咨询,为未来体育器材、康养类健身路径器械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据介绍,河北智能健身器材产业技术研究院主要由科研院所、高校和国内健身器材上下游龙头企业共建,通过多方成员的优势互补和协同创新,形成长效、稳定的利益共同体,全面提升我省体育器材整体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和发展智能健身器材产业,巩固我省智能健身器材产业研发在国内的地位,进一步增强河北省智能健身器材产业在国内的竞争力。

  河北科技大学研究院院长王军在启动仪式上中提出,河北科技大学内机械、材料、电气、智能制造等相关专业均与智能体育器材领域有较高契合度,将积极配合河北智能健身器材产业技术研究院,用科大的技术优势不遗余力地支持好研究院建设,携手各成员单位实现研究院研发平台的优化提升,强化产业链孵化,致力于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升在智能体育器材产业领域的创新能力和产业实力,实现校企、校地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河北科技大学研究院院长王军表示,研究院将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建立多学科协同研究的组织体系和框架,加强融合课题的研究,在一致性、一体化方面做文章,在原创性、引领性方面下功夫,力争成为政策制定的策源地、决策实施的助推器,成为行业需求的提炼者,专业问题的解决者。

关键词:智能健身器材,研究院,成立,盐山责任编辑:段永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