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来沧调研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20-10-21 11:32:12
分享:

  10月20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一行来沧,就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和渤海新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宋文玲、副市长刘强参加调研。

  刘伟一行先后来到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聚海分公司、中海石油中捷石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刘伟对我市危化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沧州作为化工大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各项工作。要高标准提升区域危化安全生产,在制度化、体系化、智能化安全管控上下功夫。要加强督导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深入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检查,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到基层,确保取得更多经验和更大成效。

  刘强表示,沧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持续强化监管措施,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危化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孙晓卉)

关键词:调研,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