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加大巡查力度提升监管水平持续推进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20-10-20 09:52:04
分享:

  昨天(10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海兴县,调研巡查大浪淀排水渠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和春军一行来到大浪淀排水渠海兴县丁村桥段、梨园桥段和张皮桥段,现场核查河道违建房屋拆除等情况,听取“清四乱”问题整改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据了解,大浪淀排水渠属于黑龙港运东水系,西起南皮县大浪淀水库泄水闸,东至海兴县防潮闸,跨越南皮县、沧县、孟村回族自治县、海兴县、黄骅市5个县(市),河道全长91.48公里。

  和春军指出,全面抓好河长制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也是解决我市复杂水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的现实需要。大浪淀排水渠在我市流经里程长、流域面积广,河流治理管护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抓好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河长要进一步加强河道巡查力度,突出重点难点,持续推进河流排查整治。要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尽快将河道沿岸垃圾清理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坚决封堵非法排污口,不断提升河流监管水平。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坚定不移推进大浪淀排水渠河长制工作落实,努力打造绿色之河、生态之河、幸福之河。(记者 杨继超)

关键词:水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