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全省抗疫表彰大会在沧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代晴
2020-10-17 10:57: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永亮 代晴)10月16日上午,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石家庄隆重举行。大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河北抗疫斗争的不凡经历,并对全省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此次表彰大会在沧州当地引发热烈反响,各行各业的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抗疫斗争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今后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并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沧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急诊医学部主任李勇:在全省抗疫表彰大会上,我看到许多医务工作者接受表彰,心里非常激动。作为与他们并肩战斗的一员,我深知在大义面前,医务工作者身上的那份责任与担当。2月11日,我带队参与沧州两名新冠肺炎危重病人的救治工作,当时形势比较紧张,病人病情发展的速度和复杂程度也都超出了大家的想象,但我们排除万难,采取前沿的救治手段,及时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我参加过抗击非典工作,又有了这次抗疫经历,所以感受非常深。我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强有力的组织,医院领导勇于担当的精神,同事之间那份团结协作的默契,以及我们与病人建立起来的胜似亲人的感情。我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为患者做好服务。

  东光县公安局民警李华振:抗疫阻击战打响后,我和爱人都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当时,我在高速路口检疫检查站值守,我的妻子吴婷婷是东光县医院骨科的一名护士,她作为河北第二批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在我眼中,妻子还是一个小女孩,但她的勇气和担当令我敬佩。妻子走后,我把两个孩子分别交给双方父母照顾,一头扎进自己的工作中。虽然生活遇到了许多困难,但现在想想一切都值得。一想到我们俩曾并肩战斗,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心里就觉得自豪。我知道在抗疫过程中,有许许多多像我们这样平凡的夫妻,今后我们将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沧州市南湖街道办事处民主社区书记刘绍杰:甄洪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并作为典型代表在全省抗疫表彰大会上发言,其实是对全体基层党员、社区工作者的一种肯定和褒奖。疫情期间,所有的社区工作人员都奋战在一线,白加黑、五加二,卡点执勤、入户走访、采购物品、防控宣传,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着自己的努力。越是重要关头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作为。相信只要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沧州市四合社区居民王一惠:疫情期间,正是各行各业的抗疫先锋冲在前面,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才换来了我们老百姓的安心和安全。这些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和工作人员,就像一个个沙袋堵住了即将决口的堤坝,又像一块块基石构筑起安全防护的堡垒。这是一种中国精神、抗疫精神,有了这种坚不可摧的精神,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关键词:抗疫,反响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