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8600米!“渤海能克”智造钻杆再破纪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10-15 16:02:00
分享:

“渤海能克”品牌4英寸特供钻杆受到用户好评。郑鸿韬 吕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赵凤波 胡小华)继10月7日,中石油渤海装备青县产业园研发制造的“渤海能克”高品质钻杆承钻的西南页岩气黄202H2-2井,刷新国内最深页岩气井纪录后,10月9日,该系列4英寸非标大水眼高韧性钻杆再立新功,助力西南油气田高质量完成川西北气矿双鱼001-X3井钻探,完钻井深8600米,创我国陆上最深水平井完钻井深纪录。

  双鱼石区块是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增储上产重点领域之一。双鱼001-X3井位于广元市剑阁县盐店乡,是为动用双探3井区储量,探索大斜度井提高单井产量实施的一口开发井。由川庆90011队负责钻探施工,并精挑细选了“渤海能克”品牌4英寸非标大水眼高韧性钻杆承钻。

  “渤海能克”品牌4英寸非标大水眼高韧钻杆是钻井装备公司旗下的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智造+服务”,针对深井、超深井大位移水平井钻探为用户“量身定制”的高新产品。采用高韧性材料,结合特殊扣螺纹增大接头水眼尺寸,能降低循环压耗,减小泥浆水马力损失,提高泥浆循环效率,从而缩短钻井周期,可为用户提质增效,节约钻井费用。该钻杆在双鱼001-X3井钻探中表现优异,攻坚克难、勇探地宫。开钻后克服了遇到的超深、超高压、超高温、含硫、井漏、气侵、粘卡、轨迹控制难度大等诸多难题和瓶颈,一鼓作气完成了8600米深度的钻探。

  川庆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优质、快速、安全完井,这口井创新设计,没有采用常规的组合钻具形式,而是全井深采用的都是“渤海能克”品牌4英寸钻杆。这种特供的钻杆好用,没掉链子,质量可靠,全程无事故,为我们双鱼001-X3井钻探创下国内陆上最深水平井完钻井深纪录。

关键词:钻杆,青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