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尊祖庄网格化监管打造好环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20-10-15 09:19:09
分享:

  日前,河间市尊祖庄镇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聚焦强化机制保障,常态长效扩大战果,努力做到干部群众观念大转变、认识大提高、行动大变化、环境大改善。

  据介绍,尊祖庄镇成立了镇村两级工作专班,对照“百日会战”工作要求和阶段性工作任务,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倒逼工作落实。与此同时,着力打造“纵横到边、覆盖全镇、责任到人、监管到位”的网格化监管机制,构建“村为网、小组为格、巷道为线、重点区域为点”的四位一体农村人居环境网格监管模式,实现一月一考评、一月一公示。将每月主题党日定为志愿劳动日,鼓励党员干部、33支志愿者队伍及热心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活动中来。每月不定期对所有村庄进行观摩,现场打分,排名晾晒,树立先进典型,通报反面案例,打造一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精品工程,努力建设美丽、繁荣、生态、宜居的新农村。

  据悉,尊祖庄镇已完成1300座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任务,并大力推进污水配套改厕2300座;完善道路交通网,实现全域道路硬化;坚持“小路灯,大民心”,对镇域内169.6公里安装的路灯进行改造提升;在剩余的11个村庄,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组织开展村容村貌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彻底解决村庄环境卫生“脏乱污”问题,为全镇农民群众创造干干净净的生活环境。(记者 杨继超 通讯员 刘春雨 刘东)

关键词:河间,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