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县级广场舞妇联组织实现全覆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刘睿 张霰
2020-10-15 09:19:09
分享:

  妇女群众聚集到哪里,基层妇联组织就覆盖到哪里。目前,我市县级广场舞妇联组织实现全覆盖。自发组建的群众性文艺团体变成了“有组织”的队伍,进一步拓宽了妇联组织走进妇女群众生活、联系妇女群众的工作载体。

  广场舞因其良好的健身效果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受到越来越多妇女群众的喜爱。按照“哪里有妇女,哪里就要有妇联组织”的原则,市妇联抓试点、带全面,在各县(市、区)大力推动广场舞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并将其作为贯彻“破难争星”行动的具体举措和依靠妇女群众推进妇联工作的运行方式,扩大普通妇女群众直接参与妇联工作渠道的有益尝试。

  在成立县级广场舞妇联组织过程中,我市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健全一个、巩固一个”的工作思路,先易后难、示范引领,全面带动组织建设工作。同时,各级妇联注重发挥广场舞队伍中妇女骨干的作用,吸纳优秀女性代表成为广场舞妇联执委,让她们成为推动广场舞妇女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骨干力量。

  各县广场舞妇联建立以来,自编自演了多场文艺演出,并把广场舞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最美家庭创建、脱贫攻坚等多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突出价值引领、丰富活动内涵,大力弘扬健康向上、清风正气的好美德,得到了妇女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好广场舞妇联组织妇女、引领妇女、服务妇女的强大作用,带动妇女群众舞出精彩人生、展现靓丽风采。(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刘睿 张霰)

关键词:沧州,广场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