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强化阵地建设完善课后服务制度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20-10-14 11:42:23
分享:

  昨天(10月13日),副市长梁英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中心城区,调研学校寄宿制管理、校园食品安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关工作。

  梁英华一行先后到市第二中学、运河区新华小学、市第二实验小学、市石化小学、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学生住宿就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情况,并听取运河区、新华区关于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梁英华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贯彻“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强化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强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监督检查。要着力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减轻群众负担,提高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制度,特别是严把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餐具消毒等各个环节,确保学校食品安全。要大力提升寄宿制学校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增强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汇聚创城决胜攻坚强大合力,更好地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记者 杨继超)

关键词:孩子,校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