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依法建立协调机制准确把握执法重点推动反不正当竞争法全面有效实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10-14 11:42:23
分享:

  10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来沧,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领导李寿平、潘海瀛、鞠志杰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王晓东一行先后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运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沃克曼数控机械有限公司、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燕京啤酒有限公司、河北乐寿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查“12315”平台投诉办理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诚信经营、规范经营、消费监管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及献县实施《反不正当竞争法》情况的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以来,我市积极强化执法探索,切实加大执法力度,查办了一批不正当竞争违法案件,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了统一规范、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

  王晓东对我市贯彻实施《反不正当竞争法》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贯彻实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重要意义,推动《反不正当竞争法》落实落地。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需求下的执法重点,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依法规范市场竞争行为,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聚焦法律责任落实,依法建立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协调机制,形成优势互补、沟通顺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懈努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表示,沧州人大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能,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促进《反不正当竞争法》有效实施,为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贡献人大力量。

关键词:检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