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今年优良天数已达190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20-10-13 10:54:47
分享:

  近日,虽然寒意浓浓,但狮城天空呈现湛蓝色,阳光也早早的在其中画上了一笔暖色调,这让市民不禁举起手机拍下天空的美好。记者获悉,今年截至10月11日,全市PM2.5累计浓度为每立方米44微克,同比下降6.38%,超过年度目标要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90天,优良天占比66.67%,同比增加17天,位居我省第四位。

  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压实县乡属地责任,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加快推进农村区域清洁能源取暖、推进锅炉综合治理、开展工业炉窑治理、推进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强化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力度等方面都取得一定成效。

  同时,我市加大对环境问题的督导和检查力度。截至9月30日,我市发现并处置露天焚烧着火点565个,处罚19.06万元,移送拘留20人次,约谈62人次,问责493人次。(记者 郭玉培 通讯员 迟美玲)

关键词:天气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