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护电坚守到最后一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志磊
2020-10-10 14:49:27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 王志磊)10月7日晚,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抢修队值守人员正奔波在电力故障抢修的路上,刚刚接到的电话还响在耳畔:根据调控中心数据监测,10千伏北李5736线路供电数据异常,请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排查并进行紧急抢修。

  故障就是命令,北汉供电所值班人员立即响应,投入到故障点排查工作中。虽然夜晚给线路排查工作带来困难,但经验老道的巡线员在短短半小时后确定故障原因:北李线路39号杆高压电缆单项接地。时间来到晚上8点钟,抢修队人员同时到达故障现场。

  简短的对接后,抢修队员们立即投入“战斗”。他们有条不紊布置好现场安全措施,以最快速度进入各自工位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早一分钟排除故障就越早排除设备非正常状态下运行造成的损耗,供电才能得到最可靠的保障。

  零点的钟声敲响了,现场抢修人员在经过周密调试处理后,抢修工作圆满结束。在对故障点周边老旧设备进行再一轮巡视检查后,抢修人员才放心踏上返程的路。

关键词:任丘,电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