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吴桥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晓阳
2020-10-10 10:33:32
分享:

吴桥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晓阳)为切实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近日,吴桥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该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主要查看了单位内建筑构件、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达到消防相关要求,检查单位负责人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建立健全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岗前培训和定期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单位是否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是否对消防设施、器材定期做检测和维护保养,确保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及不足,检查组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并要求单位切实加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大单位内部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力度,加强对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和组织消防演练,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检查,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能力,为确保吴桥县火灾形势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消防,安全责任编辑:董肖飞